目的不纯

【巍澜/黑道AU】错位(第十六章)


Chapter 16
因为沈巍下了命令不准别人接触赵云澜,所以骨折的手术不得不郭长城一个人来做,他并不是专业的外科,只做一些基础的外科手术学习,应急用的。现在他赶鸭子上架不得不自己完成这个手术了。
那天沈巍离开后,郭长城进来看到的就是一片狼藉,他脸红了一下,走过去想帮赵云澜收拾一下,走近了却看到他左手的食指以一个扭曲的角度弯曲着,他惊叫了一声,赶紧走过去检查伤势。
“还有其他的伤吗?”听起来他简直快要哭了。
赵云澜摇了摇头,他坐起身来,下身因为移动而有些疼痛。
好吧,可能后面也有点伤。
“我去叫人给你做手术。”郭长城说着就要往外面走,刚走两步又停住,“不行,沈总说不允许别人接触你……”他焦急地踱着步。
“你来吧,我信你。”赵云澜说。
“可是……”
“没关系,你尽力就可以。”
于是郭长城面临了现在的情况。集麻醉主刀护士于一身,要去进行一个虽然不大型但是是他首次自己完成的一个真正手术了。
赵云澜全程都面无表情的,郭长城非常紧张,比起身体伤害,他更担心赵云澜的精神状况。
手术完成的时候郭长城已经额头上全是汗了。他长长地呼出一口气,努力挤出一个笑容——虽然被口罩挡住了——手术还算顺利。
“可能会肿痛一个月,手指的末梢血运比较差,血液不好回流,消肿会有些慢。这两天会格外疼,如果你夜里疼的受不了就叫我。”郭长城给他收拾着,准备离开手术室。
“小郭。”赵云澜终于开了口。
“嗯?”郭长城对这个称呼越来越适应良好了。
“谢了。”

郭长城没想到夜里赵云澜居然真的闹了起来。
却完全不是因为疼的。
他从回了病房就一直面对着一面镜子坐着,不肯休息,坐到了半夜郭长城忍不住在隔壁睡着了,他突然抄起椅子砸向了镜子。
听到碎裂声郭长城脚步不稳地冲了进来,连衣服都没穿好,赵云澜坐在地上,手里悄悄地藏了一片尖利趁手的镜子碎片。
“你,你这是怎么了?”郭长城被吓到,他返身回去要拿扫把。
“我要换房间,这房间里全是沈巍的味道。”赵云澜说。
郭长城吸了吸鼻子,除了消毒水味道别的什么也没闻到,床单也早就换了,哪里来的味道。
只怕是他自己心里有味道吧。
郭长城犹豫了一下,“那要不然你住隔壁……”
“我不住这层,我要换一层。”赵云澜说。
“那,那我去上面那层看看有没有空着的房间……”郭长城往外走着,赵云澜却突然从后面冲上来,右手手臂制住他的脖子,一枚尖利的镜子碎片抵上了他的脖子。
“啊!”郭长城惊叫,他僵住身子,问他,“你,你要做什么?”
“我不想伤害你,但是你必须放我走,现在。”赵云澜在郭长城的耳边说道。
“外面,外面有保安的,我放你走你也出不去这个医院……”郭长城显然受到了惊吓,说话磕磕绊绊的。
“那就辛苦你当一下人质了。”赵云澜揪着他后面的领子踹门走了出去,保安见状立刻围了上来。
“让开,不然我就划开他的脖子!”赵云澜对着保安说道。
几个保安互相看了眼,没有人上前来。赵云澜推搡着郭长城往电梯那边去,眼看着电梯快要到达他们这一层,一个保安率先冲了上来,赵云澜一个闪身躲开他的攻击,暂时松开郭长城绕到保安身后,握住他的手腕朝着侧面用力一掰,保安手上脱了力,赵云澜便顺势夺了他手中的电击棍,朝着他肋下攻击了过去。
“嗯!”保安被电击棍电得一哼之后直直倒了下去。
其他人在他松开郭长城之后都围了上来,赵云澜嘴角抽动了一下,他活动了一下脖子肩膀,最近有些疏于锻炼了,身体里的暴力因子现在正跃跃欲试地叫嚣着。
他抬腿踢向其中一个保安,在被对方抓住小腿的时候顺势翻身骑上了对方的肩膀,大腿紧紧夹住对方的脖子用上了浑身的力气朝着地面把人摔了下去,在他膝盖着地的时候,保安的脸也狠狠磕在了地上。
他抓住旁边一个人的脚踝,在起身的同时把他掀翻了过去,手中的电击棍抡圆了敲在了他的头上。
最后一个保安偷偷从他后面袭过来,赵云澜眼神一凌,受伤的那只手捏紧了玻璃碎片,迅速朝着后面攻击过去,准确无误地插在了他的喉咙上。
“啊!!!”郭长城在目睹到这血腥一幕的时候尖叫了出来。
赵云澜看了他一眼,“这些人交给你了。”
电梯到达,赵云澜走了进去,留下了被吓傻的郭长城和几个倒地的保安。
电梯到达一层的时候,赵云澜看到了门口几个保安正急急忙忙找人,看来郭长城已经通知了一层的保安。他左右张望了一下,现在是凌晨,医院大厅除了急诊科的方向没有什么人。赵云澜看到一大家人围着一个手术推车跑了进来,女人的尖叫声响彻大厅,看来是夜里突然临产的孕妇。他悄无声息地凑了过去,挨在那一家人之中,电梯空间有限,在手术推车进入之后就只能站下没多少人了,大批的家属不得不等下一趟的电梯。赵云澜看准了人群最外面没有与人交谈的一个男人,冲上去朝着他的后颈劈下了一个手刀,那男人没来得及发出一声呼救就倒在了他的怀里,赵云澜架着他的腋下把他拖到了楼梯间拐角,然后扒下他的衣服换到了自己身上。
他低着头往大门那边走去,在经过一个被轮椅推着的戴帽子的老人的时候,不着痕迹地顺了他的帽子,戴在了自己头上,帽檐挡了半张脸,他一边咳嗽着一边与找人的保安擦肩而过。
走到医院外面的时候赵云澜有一瞬间的迷茫,他太久没有接触到外面的世界了,他没有证件没有钱也没有手机,现在只能先找个方向随便走着,离开医院范围最要紧。
他看到路边打着双闪的一辆车缓缓停到了路边,司机掏出手机正要打电话,赵云澜心下一想,走过去拉开车门坐到了后座。
拼一把吧。
司机问:“是尾号9382的乘客吗?”
赵云澜松了口气,果然是个网约车。他拿下了帽子,回答:“是的。”他回头看了看,没有保安追出来。
司机开车驶离了医院。
汽车开到第二个路口的时候,司机的手机响了,赵云澜急急地说,停在这里吧。
他没等车停稳就打开车门跑了下去,没跑出多远的时候还听到司机探出头来喊了一句:“哎你这个人你怎么乱坐车啊!”
他沿着街边溜达了起来,已经是后半夜,商铺大多关了,只有一家24小时便利店还开着,他看了一下确定没什么人看到他,转身进了便利店。
收银的小哥窝在座位里看着手机,看到赵云澜进来懒懒地说了一句“欢迎光临”。
赵云澜转到药品区那里,回头偷偷看了一眼收银小哥还在认真玩手机,于是拿起一盒芬必得打开盒子把里面的药品揣进了兜里。
手术之后他没休息又过度地使用了自己受伤的手,现在他正被疼痛折磨着,而且越来越沉重的脑袋也预示着伤口炎症引发的高烧就要找上来了,他得备上点药品,而这种身无分文的特殊时刻只能用特殊手段了。
离开便利店之后赵云澜想着去哪里寻一个休息的地方。
快餐店是个不错的选择,但是很容易被镇魂的人找到。他得去一个他们不太会查到的地方。
比如,夜尊的地盘。
西街那边的红灯区是夜尊罩着的地盘,虽然有点远,但是可以暂时躲开镇魂的搜查。
他刚抬脚打算往那个方向去,就听见前面的争执声。
“光一个口♂交你就想拿这些钱?你他妈当你那张臭嘴是金子做的吗?”男人的辱骂声混在女人的尖叫声里,赵云澜顺着声音走过去,发现一个男人正抓着一个女人的头发往路边的车子那边拽。女人穿着破洞的紧身上衣,骨感的肩膀和锁骨露在外面,下身是性感的超短热裤,脚上踩着过于高的细跟高跟鞋,一头波浪卷发正被男人揪在手里,女人尖叫着骂他:“你他妈放开我你这个臭流氓!没钱还想piao!”
原来是嫖♂客和站♀街女的纠纷,按理说他不该去干涉的,但是赵云澜作为一个有点大男子主义的人,尤其手底下也有过这个行业的人,他对xing工作者是有点偏心的,于是走上前去一把扯开了男人的手。
“放开你的臭手!”赵云澜挡在站街女身前对男人说道。
男人显然没想到会突然有人出来救她,愣了一下,发现对方是个年轻人之后又嚣张了起来:“你什么人啊你?”
“你不知道这条街的生意都有人罩着的吗?”赵云澜嘴角一挑,“你以为出来接生意的人能没有组织?怕不是头一天出来嫖的吧,我告诉你,我们姐姐有黑社会的罩着的,你再拽她一下试试?”
男人似乎真的有些忌惮赵云澜的话,但是依旧梗着脖子不肯让步,“这个臭婊子就口了一发就敢要五百!”
“才五百?”赵云澜转身对着女人责怪道:“你接私活就算了还扰乱市场秩序?谁让你定低价的?”他转回来对男人说:“我告诉你,这条街的定价是口一发八百,请你把差价补了。”
赵云澜看了一眼车牌,“哦车牌号是XXXX啊,你今天敢赖账?不怕明天起来四个轮胎被偷窗给人砸碎你就试试。”
男人明显当真了,一点也不想跟这个无赖黑社会扯上关系,气冲冲地从钱包掏出了三百块钱扔在了地上,骂骂咧咧地上车离开了。
赵云澜从地上捡起三百块钱,揣进了自己口袋。
“我抽点成哈,”赵云澜回过身冲着女人眨了眨眼,“看在我帮了你的份上别计较。”
女人连忙摆了摆手,“不计较不计较,谢谢你啊小弟弟。”
赵云澜看这女人也就二十几岁的样子,被叫小弟弟有点无奈,但谁让他现在是个不到二十岁的呢,弟弟就弟弟吧。
“姐姐你早点回去吧,估计今天不宜开张。”赵云澜说,接着肚子非常煞风景地叫了一声。
女人笑了一下,“你饿吗?我家离这不远,我请你吃个饭?作为刚才你英雄救美的答谢。”
“说自己美有点嘚瑟了啊姐姐。”赵云澜贫了一句,但是也没拒绝,他实在需要一个地方休息一下,身体已经完全在崩溃的边缘了。
女人领着赵云澜回了家,她想着这小孩估计是个离家出走的小混混,所以在做好饭坐下来跟他一起吃的时候忍不住教育了起来:“明天白天我送你回家?看你这年纪应该还是个学生吧?大晚上的不好好待在家里跑出来做什么。”
赵云澜举起打着石膏的手指给她看,“我爸把我手给撅折了,受不了家暴,离家出走了。”
女人耸了下肩膀,表示理解,“也是,家庭不幸福那就不要待了。我叫沙雅,你叫什么?”
赵云澜筷子停了一下,回答:“昆仑。”
女人皱了皱眉,“名字挺奇怪啊。”
吃过饭之后赵云澜吞了两片药片,然后窝在沙雅那个堆满衣服的沙发里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评论(39)

热度(270)